中国千万名考生走进34万个考场 93万人监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千万名考生走进34万个考场 93万人监考(图)
2009年06月08日 1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7日,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巡视考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约6万考场可进行视频监控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原春琳)2009年高考今天正式开始,全国有逾千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629万考生将获得上大学的机会。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93万监考人员工作在全国近34万个考场上,平均每个考场有3名监考人员。其中,大约有6万个考场可以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进行视频监控。

  今年全国共设置考区2600个,考点8400个。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说,中心已实现对31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可对全国的考点、考场和保密室进行实时网上巡查。其中,北京、辽宁、陕西等省实现了国家、省、地、县四级视频指挥,考场和保密室全部实现电子监控。

  戴家干介绍说,考前,教育部与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合作,共查处互联网有害信息3.2万条,涉及高考舞弊信息的QQ号6800个,有害网站51个,成功破获数起有组织的作弊团伙案件并将其曝光。

  今年除了山西、内蒙古、四川3地,全国其余28个省(区、市)都采用网上阅卷。戴家干表示,中心已对网上评卷流程管理、技术标准、测量等作出规定,要求各省必须遵照执行。为进一步保证网评质量,考试中心一方面对参与评卷工作的技术公司提出明确要求,另一方面组织专家对各省评卷管理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并进行考试,合格的发证书,同时要求各地考试机构也要进行相应的培训。并将派出专家工作组,赴有关省(区、市)检查评卷工作,重点地区还将派出技术小组协助工作。

  据悉,8日下午,全国有26个省(区、市)的高考将同时结束。因科目设置不同,江苏、上海、广东、海南、山东5省(市)的高考将于9日结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