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寄宿生睡“过头”缺考 学校不承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一寄宿生睡“过头”缺考 学校不承担责任
2009年07月01日 10:4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曹杰“中招第一天晚上,因为学校宿舍停电,蚊子多,难入睡,导致俺儿子一觉睡到第二天上午11点,没能参加数学和政治考试,无法升入高中学习,学校竟然说他们没有责任。”昨日,商丘市十一中学生家长李玉峰拨打本报热线反映。

  李玉峰告诉记者,他儿子小光(化名)今年14岁,是商丘市十一中九年级(4)班寄宿生。小光说,6月25日晚上,学校宿舍停电,天气闷热,蚊子多,叮咬得难以入睡,直到凌晨他才入睡,一觉睡到上午11时。

  “我醒来一看,宿舍就剩我自己了,想起当天的考试,赶紧起床去考场,但因太晚了,已经不能入场。”小光说,因为缺考两门,总成绩至少降低150分,很难顺利进入高中学习深造。

  “当天上午8点18分,小光的班主任李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小光没有去考场,我当即请他帮忙到宿舍和厕所寻找,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李玉峰说,事后,他多次联系李老师都没能联系上,找校长反映,得到的答复竟是:学校没有任何责任。

  李玉峰认为,小光作为寄宿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责任照顾学生的起居,特别是考试期间。出现这样的事,学校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我要求学校为小光安排高中上学,如果学校不同意,准备将其起诉到法院,用法律手段讨说法。”李玉峰说。

  针对小光的情况,商丘市十一中校长杨益德认为,发生这样的事,学校“应该没啥责任”,班主任李老师在考点送考,不可能去宿舍叫学生。不过,当天早上7点多,学校值班老师已经到各个宿舍催过学生,当时小光可能醒过又睡了,也可能压根没醒。

  “出现这样的事,学校没有责任帮其联系高中,不过可以为其作证明,积极协调。”杨益德说。

  对此,商丘市睢阳区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以前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具体该怎么划分责任也不好说,很难找出相关文件依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