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音乐考场今年首次启用远程监控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考音乐考场今年首次启用远程监控系统
2010年01月08日 13:5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2年“电子眼”监控全省高考考场

  站在省考试院先进的音像监控系统面前,几百里之外的芜湖安徽师范大学音乐高考考场内,考生和监考教师的语言、举动都能一览无余。昨日,记者应邀探访了我省音乐类高考网上巡查现场。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在高考音乐考场安装音像监控设备,考生如有作弊行为,现场录像将成为证据。预计到2012年,全省普通高考考场将可实现“电子眼”全程监控并录像。

  在合肥能听芜湖考点考生拉二胡

  我省高考音乐考场设置的音像监控设备,除能清晰看到图像外,考场内每个人的声音也都听得一清二楚。昨日,记者在设在省考试院内的远程监控现场看到,几块大屏幕上,十余个视频采集点的图像看起来很清晰,工作人员可以随意打开和切换每个视频附带着的声音系统。

  在一个器乐考场,一名拉二胡的考生正拉着优美的音乐,5位评分教师现场打分,并由纪检人员现场监督。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远程音像系统传来的声音还不能够完全达到“现场原音”的效果,但已经可以很清晰地分辨考生功底的优劣了。

  后年“电子眼”可监控全省高考考场

  据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在我省音乐高考考场使用的这套系统,从2008年起,已尝试在普通高考考场使用。

  2008年,作为教育部的一个试点,我省砀山县355个考场已经实现音像远程监控;2009年,新增了蒙城县作为我省的试点考点,该县335个考点也全部安装了音像监控设备。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加大音像“网上巡考”的力度,预计到2012年,全省约2万个考点都可 实现 音像 远程 监控——这一措施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高考作弊将越来越难。(武静 王素英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