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学迷、主持人、小发明家… 高校自主招考牛人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红学迷、主持人、小发明家… 高校自主招考牛人多
2010年01月15日 15:4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杨凯军)有的撰写了关于红楼梦的文学研究书籍,有的从小就是武汉电视台的主持人,有的喜欢动手发明创造,有的多次在知名刊物上发表作品……难怪武大招办相关负责人昨日感慨:今年报考该校自主招生的牛人特别多。

  武汉六中的王铮,从小喜爱文学,并对红学兴趣浓厚,撰写的文学研究书籍《红楼初探》目前正在刊印。辽宁本溪市高中的闫伟宸拿过全国学生作文新奥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等多项赛事一等奖。武汉市汉铁高中的李欣,从小就是武汉电视台特约小主持人,曾获得第七届湖北省文艺小人才综艺类一等奖。来自赣州的刘璐虽然是名文科生,从小却喜欢发明制作,其作品获得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武汉女孩孙丹妮喜欢文学,已在国家级、省级等优秀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近20篇。

  更难得的是,这些学生不仅特长突出,而且综合素质优秀:王铮是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学校英语角主持人、校文学社主讲人、校学雷锋活动组织者;闫伟宸弹得一手好古筝,写得一手好字;李欣的钢琴过了十级,英语和地理成绩也很突出;刘璐会主持会歌舞,在学校也是明星人物;孙丹妮画画弹琴都很精通,还喜欢体育比赛的激烈争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