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面试考学生怎么看“人咬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面试考学生怎么看“人咬狗”
2010年02月04日 11:2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如果你是联合国秘书长,如何解决索马里海盗问题?”“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你怎么看‘人咬狗’”……昨日,北京大学开始了自主招生面试,面试试题包罗万象,学生是否“有想法”成为校方关注的重点。

  华师一附中一名男生介绍,面试过程中是五人一组,三名评委。在面试中要先抽题,考生有两次抽题机会,如果第一次抽到的题目不太有把握,还有第二次抽题的机会,但第二次抽题之后就只能答这一题,不能再反悔。面试大致流程为,先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就自己抽到的问题进行回答,要在五分钟以内完成。一名考生在回答完问题之后,有个小组讨论过程,小组其他成员可以继续进行补充。“题目不怪,但有深度。”他说。

  记者了解到,昨日面试考题五花八门,如:优质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是天经地义吗;何为碳汇,谈谈对碳排放交易权的看法;经济学家认为,科技发展造成了就业岗位的减少,有人提出一个岗位由两个人做,你怎么看;南方人性格柔弱,北方人性格粗犷,你如何评价;有紧急情况,领导不在该怎么办?

  该校负责人此前表示,面试试题没有固定标准,只是考察不同的角度和看问题的观点是否独特。

  据悉,“校长实名推荐制”免笔试的90余名学生,将于今天面试。如果面试通过,将获得30分的高考优惠录取资格。而其它通过笔试的1600多名学生,获自主招生资格的加分分值要看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总和,至少会有5分的录取优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