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导读员、玩泥巴… 暑期角色体验受孩子们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当导读员、玩泥巴… 暑期角色体验受孩子们热捧
2009年07月24日 11:1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书请先按这个钮。”今天下午,在杭州少儿图书馆自动借还书机前,“小小导读员”胡萌正在帮一位前来借书的小读者还书。

  胡萌是安徽省安庆市汇口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今年暑假,她到杭州和父母住在一起,报名做了一名小小导读员。每天一早,胡萌就来到图书馆,帮图书馆阿姨整理图书,分类上架,帮小读者找书。9岁的李佳承第一次当小导读员,这份“工作”让他感到很新奇。3天下来,他学会了整理图书,收获很大。父亲李伟说,小导读员的工作一方面能让儿子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另一方面也能从小培养他服务社会的意识。

  据杭州少儿图书馆冯继强介绍,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们通过角色体验活动,体会到怎样才是一位文明的小读者,通过工作的辛苦和快乐,激发他们利用图书馆的热情。小小导读员本来只计划招募60人,没想到一下子来了130多人,其中还有一些是在杭务工人员的子女。

  杭州历史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活动营7月21日开营,也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捧”。短短两天,报名人数超过一百人。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而最大的已经念高二了。根据不同年龄层和心理特点,博物馆将小小讲解员们分成4组,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在报名的讲解员中,今天下午PK产生“十佳小讲解员”。

  此外,今年暑期,还有不少小朋友到南宋官窑博物馆玩泥巴、作陶艺。记者在博物馆大厅看到,里头几张长条桌不上油漆,简朴别致。十几个五六岁的伢儿在玩泥巴,博物馆一位二十几岁的陶艺老师在教。日前,6位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首次来到南宋官窑博物馆,第一次玩起了陶泥。他们是跟着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聆动青春社会实践团的大学生们来的。

  杭州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张志龙认为,暑期中小学生到校外教育场馆去参加体验式活动,既拓展了孩子的知识面,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对他们了解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辅导员裘芳认为,孩子们的暑期需要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书馆、博物馆推出的体验式活动,能使小朋友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金毅 汤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