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村拿二十万元重奖本村首个留美博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某村拿二十万元重奖本村首个留美博士
2009年08月10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阮晓光)南岭村出了第一个留学博士!上周五下午,该村800多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庆祝本村优秀学生李育威到美国“爱荷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南岭村社区还对该学生一次奖励20万元。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表示,之所以如此重奖优秀学生,是南岭村重视教育的具体体现,“在南岭村,高中不毕业连基本的分红都享受不到。”

  高中不毕业没分红

  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去年,该村集体总收入2.4亿元,人均纯收入15万元,集体固定资产13亿元,是深圳著名的“富裕村”。

  在村里有一项村民皆知的“村规”,村股份合作制章程明确规定了奖惩制度,对考上大学的学生一次性给予10000元的补贴,每月给大学生生活补贴500元。如果毕业后回村工作将享受副厂长待遇;而对于高中不毕业的村民,不仅不分配工作,还不享受村里分红。

  重奖村内优秀学子

  该村从1991年开始选送本村优秀青年到高等院校深造。对于村内优秀学子,村里也形成一套奖励制度:对考上全国十大名牌大学的学生一次性奖励十万至五十万元不等;对出国留学深造的学生一次性奖励二十万元。

  目前,在南岭村800名村民中,17%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有6名留学生,他们都享受了村里的高额奖励。

  据介绍,本次受到村社区奖励的优秀学生李育威,2003年考上华中科技大学,他品学兼优,完成四年大学里的课程后,又攻读两年研究生,今年,他将赴美国“爱荷华”大学深造,攻读博士,并成为南岭村第一个留学博士。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