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所中小学开课讲肥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千所中小学开课讲肥胖
2010年05月21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是中国学生营养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全市中小学将在近日安排以控制肥胖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向学生普及肥胖的危害、如何合理补充营养以及如何有效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

  市卫生局介绍,2008至2009学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19.51%,比上一学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北京市7至18岁男女学生平均体重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18岁男生平均体重比全国平均值多6.41千克;女生比全国平均值多3.79千克。

  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段佳丽所长表示,青少年肥胖首先会对他们的体质造成不良影响,导致心血管机能降低,有氧运动能力下降,免疫功能减低,内分泌异常,性发育提前等。而肥胖对儿童心理的影响甚至比生理损害更严重。青春期少年因对体型、体貌高度敏感,对肥胖更加苦恼;女孩常因减肥心切而过分节食,影响健康,少数甚至因心理冲突激烈而产生自杀意念和行为。而且过去一直认为只有在成人期特有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也已经在超重肥胖的儿童少年中出现,并且比例也越来越高,慢性病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突出。儿童青少年时期的肥胖若得不到及时纠正,约60%可带入成年。

  市卫生局和市教委发文,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在5月20日前后安排一堂以“远离肥胖、预防慢性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由市疾控中心提供统一课件,由市政府折子工程“千名医务人员进学校”的社区医生承担讲课任务。课程内容包括什么是肥胖、肥胖对青少年健康有哪些影响、哪些因素会引起肥胖、如何判断是否肥胖、儿童青少年如何控制和预防肥胖等。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