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一校长违规收200万遭停职调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黄石一校长违规收200万遭停职调查
2009年05月20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黄石5月20日电 (梁传松 通讯员 独月)湖北黄石市十八中学近三年来涉嫌违规收到200余万元,学校将这些钱设小金库,分别用8个存折存入银行,造成了学校大量资金体外循环,失去监控。校长唐某目前已被停职检查。

  据黄石市黄石港区纪委介绍,今年1月间,黄石港区纪委监察局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十八中违规收费、管理混乱问题。黄石港区纪委遂成立了调查组。通过调查,发现该校近三年来,巧立名目,违规收费200余万元。学校还设立小金库,进出金额达500多万元。自2006年以来,该校出纳等3人,先后将违规乱收费资金用8个存折存入银行,造成了学校大量资金失去监控。

  该区纪委监察局还查明,近三年来,该校坐收坐支60余万元不入账,以送礼、旅游、招待等名义任意支出。自2005年以来,校长唐某等人以打白条、造假表的名义,套取现金21万元,其中唐某等人以打白条从小金库中套出现金14万多元,两次以教师绩效奖的名义造假表,经唐某签字批准,由个别教师模仿全校63名教师签名,制造成被冒名签字的教师领款6万多元的假象,实质用于冲销唐某等人的个人白条。

  同时,该区纪委监察局还初步查明,唐某以白条形式,个人从学校小金库中“借”出1.2万元,其中一笔2000元经查实由唐的家属拿去购买地板,用于个人装修新房,其余的1万元唐某以“记不清”为名搪塞应付。

  目前,有关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