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校园招聘会 企业:部分学生依然眼高手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举行校园招聘会 企业:部分学生依然眼高手低
2009年05月21日 11:3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09年成都市属高校校园招聘会在成都大学举行,180家企业为高校应届生提供1600个岗位,2700名应届生进场求职。

  据统计,昨日进场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了2700人。一共有农业银行、明珠家具、索贝数码等180家企业到场,其中民营企业占65%,180家企业提供岗位1600个,最多的是营销类。“本次招聘会是面向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营销类职位门槛相对较低,而且需求一直最大,所以提供的该类职位最多。”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昨日下午3时招聘会结束,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2237份,达成初步意向730人,当场成功64人,意向达成率为35.5%。

  不少现场企业表示,一些应届生依然眼高手低,“虽然现在应届生大多能够认识到就业严峻形势,但是他们在面临多种职位选择时,会不自觉的选择高职位或相对轻松的,比如我们公司办公室主任、文员职位收到简历有上百份,而服务员等基层职位应聘者很少。”某餐饮公司招聘负责人徐女士说。

  记者还从一些企业了解到,一些应届生心高气傲,一来就问待遇甚至直接提要求,某投资公司直言:“今年需要就业的人比以往都多,足够我们精挑细选。因此我们对人才的要求更加严格,以前只要应聘者符合应聘条件80%就可以了,现在我们要求应聘者要100%符合条件。所以对于不踏实、眼高手低的人我们完全可以不要。”

  “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据4月初的统计显示,在蓉高校已签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仅为33.3%,而去年这个时候签约率已达60%左右。”市人事局副局长罗建明在现场告诉记者。记者获悉,市人事局已经制定了一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创业、见习等方面,有望近日出台。(王光霆)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