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入伍""国企"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入伍""国企"受青睐
2009年06月15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重庆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图为众多学生在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宣传展台咨询。孟幻 摄
图为高校毕业生排队投递简历。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15日电 (郭虹 孟幻) 15日,重庆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37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1万3千个岗位,吸引了上万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记者在双选会上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一时爆满。而在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宣传展台咨询的人又特别多。据重庆市政府征兵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毕业生入伍预征已经在各大高校开始,截至目前,重庆已有600余位应届毕业生报名。这次是入伍宣传首次进入双选会,没有料到前来咨询的人员那么多。

  重庆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姚伟军说,我作为一位应届毕业生缺乏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现在金融危机波及到了就业环境,如果可以在部队里面锻炼两年也是一种经历。

  除了毕业入伍颇受高校学生关注外,各大金融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仍受到众多学生的追捧。据了解,某大型国企只招收3名业务员,却在当天收到100余份简历。

  来自湖北的张同学也投了这个岗位,今年就要从重庆工商大学毕业了,大型国企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待遇方面也比较有保障,所以这几个大中型国企他都投了简历。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共有高校毕业生12.9万人,比去年增加1.7万人。截至5月31日,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已达到53.5%。据推测,到2009年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将达85%。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