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设“创业辅导站”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开设“创业辅导站”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
2009年06月25日 14:0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今年济南工商在 142 个工商所开通了“创业辅导站”,积极为他们解决资金、人力和房屋三大难题。

  张庆春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去年毕业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在长清区大学城商业街从事餐饮经营。创业之初,济南市工商局长清分局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帮助他在大学城商业街租赁了15平方米的房屋。近日,工作人员又协调金融部门为其提供了3 万元的低息贷款。

  针对大学生在自主创业时遇到的资金、人力和房屋三大难题,济南市工商部门多次协调多家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在政策范围内,在手续办理、贷款利率、资金使用等方面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优惠。截至目前,已帮助全市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先后获得30余万元的贷款扶持。

  此外,济南市142个工商所均已开通“创业辅导站”,与大中专院校联合推出自主创业信息,并通过召开“创业教育进校园”、“自主创业辅导会”等活动,邀请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成功人士介绍经验,提升应届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同时,“创业辅导站”还充分利用工商机关企业登记注册的信息,及时向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企业人力资源信息,供其实现技术、信息、人力资源的“短距离对接”。

  济南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马效鲁表示,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送去政策扶持的同时,给他们提供资金、人力、房屋等帮扶,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代玲玲 王冰 马德刚)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