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赶场招聘会忙跳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职场新人”赶场招聘会忙跳槽
2009年07月06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初有活就干 现在有好就换

  □记者 李星言 实习生 王瑶

  晚报讯 由于就业形势严峻,目前仍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尚未落实工作,为此,本市启动了一系列就业援助。记者在双休日举行的百家民营企业高校专场招聘会上发现,部分应聘者其实已经“找到婆家”,却也动了跳槽的念头。

  这场招聘会提供了行政、财务、销售等1000多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当天应聘者超过3000多人,外地学生、文科生、普通高校毕业生等占了大多数。

  应聘者中有不少是已找到工作的职场新人,且大多是由亲朋介绍或当初应聘时没有慎重考虑,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后,对薪资、岗位等不满意,产生了想“动一动”的念头。“年初怕找不到工作,就随便在亲戚介绍的小公司里做起来,但总觉得不甘心,有好的机会总想跳一下”,一名女生表示。

  主办方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上民营企业的数量庞大,对应届毕业生提出的要求也不是很高。但就业成功的关键还需要应聘者从摆正自己的心态做起,挑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当天共有1097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7月至8月,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将联合区(县)、行业人才中心,组织举办近20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