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社区热捧“白领社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国际社区热捧“白领社工”
2009年07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郑莹莹 郁玫)“毕业后我曾经迷茫过,但是现在我终于找到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新职业。”沪上白领陈凌燕去年辞去自己一份优渥的白领职业,转身投入地处上海浦东的花木社区从事社区对外社工服务,每天与数千名外籍人士打交道。

  在陈凌燕看来,做一名社工也许并不“小资”,却能真切感受到自己对这个社会的价值所在。像是陈凌燕一样的“白领社工”目前在上海并不少见。包括一些国际社区在内的沪上社区正逐步转型,向白领行业“招兵买马”,“几个老头子、几张旧桌子”的传统社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展现全新的活力。在拥有两万名左右外籍人士的浦东花木社区,目前已有一百二十多名大学生社工,像是陈凌燕一样的大学生正在这个包罗世间万态的“小社会”中闪烁人生舞台的高光。

  已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的陆星琴称,社区工作者技术含量并不高,但是要求工作者富有爱心、热心,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处理纷繁复杂的事宜。她认为,社区作为社会“塔”字型的基层,更需要各类人才“下沉”以助力社会发展。

  0六年步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叶小娟新近加入了“白领社工”之列,学习英语专业的她每日走访外籍居民住户,并与同事一起在社区报纸上开设一个英语专栏,将自己所学与社区需求相互融合,实现自己职业价值的提升。

  花木社区联洋三居委的钱慧芳表示,社区十分青睐这些“白领社工”,正努力为这些人才实现价值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以在成功招兵买马的同时也能留住这些人才。据称,花木社区已开展了社区工作者的技术等级评定、分类培训等,让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成为职场中一份不可或缺、甚而令人向往的社会职业。(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