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简历招聘会被拒 用人单位现场考验学生真技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简历招聘会被拒 用人单位现场考验学生真技能
2009年09月0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在招聘会现场向用人单位展示人物形象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9月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王国海)今天,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2010届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许多企业拒收了学生的简历,转而要求学生在现场展示专业技术能力。

  上午的招聘会现场,该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物形象设计的学生们正在忙着创作,原来他(她)们要向坐在观众席上的企业老总们提交一份生动的现场“简历”。当学生们的“作品”完成后,企业老总们各自奔向锁定的目标,与中意的学生互留联系方式,这些学生将有机会进入这些企业实习,并直接与名企签约。

  宁波一家著名影楼负责人说,以往的招聘会他都会收到很多制作精美的简历,随着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困难,简历的厚度也在不断增加。“其实我们看重的是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简历中那些冗长的自我介绍,感激的话语完全没有必要,我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看完。”

  “虽然我精心制作的简历被拒收,取而代之的是现场真人模特造型展示,但这也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面试时间,还能减少花费。”该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傅钰茜说。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威表示,这次招聘会用人单位采用现场考验学生专业技术能力的方式,改变了以往招聘会单一的模式。这种方式让现场氛围更轻松,互动性也有所增强,但对应聘者的综合能力要求也更高。(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