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求职招聘会“扎堆” 女性找工作容易一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节后求职招聘会“扎堆” 女性找工作容易一些
2009年10月09日 15: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招聘旺季,随着8天长假的结束,高校应届生、农民工、技术工人、欲跳槽的在职人员等组成的求职大军将拥入到节后求职队伍中来。记者昨日从蓉城各大人才市场获悉,由于经济回升快,各大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增大。节后,几乎在蓉每个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都密密麻麻排满了招聘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节后,招聘会将出现“招求两旺”的场面。

  假期也谋职女性好找工作一些

  记者了解到,虽然昨日仍处于假期中,但一些心急找“食”的“早起鸟儿”已经来到人才市场求职。

  “幸亏我今天早上过来了哦,大假都还没有结束,就已经有这么多人来找工作了。”来自仁寿的刘青青前日来到成都,原计划在节后加入求职大军,找一份商场导购的工作。“我记得之前找工作都是节后才开始,没想到今年居然在大假中也可以求职。”在转了一圈后,她找到了一份某服装品牌导购员的工作,月薪800元+提成。“还是比较满意,底薪比去年同期涨了200块左右。”

  “我们从5日开始就对外开放了。”宇辉劳务人才市场经理李春艳表示,在国庆长假前,不少用人单位就已经预订了节中、节后的招聘位置,以便能第一时间参会。“今天虽然是假期最后一天,但现场仍有200多家招聘单位进场,入场求职者约800人次。”为何在大假中就有企业招人呢?她分析认为,这和黄金周的消费旺盛有一定关系。其市场是一家主要面向餐饮商超服务行业的中低端岗位,黄金周消费旺盛直接带动了用工需求增大。此外,由于下半年商场、超市活动密集,餐饮业进入旺季,人员需求进一步扩大,所以用人方提前储备人才。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见,不少企业都采用底薪+提成的方式招聘求职者。据李春艳介绍,目前,服务行业一线员工的薪水在1100~1900元之间,较去年同期有10%左右的上涨。由于不少企业明确提出“只限女性”,女性找工作相对易于男性。

  节后忙招人招聘会“扎堆”

  10月9日医药、生物、化工专场招聘会,10日周六大型综合招聘会,13日周二营销专场,14日周三酒店餐饮超市专场……这是成都人才市场在节后即将举办的系列招聘会;而宇辉劳务人才市场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本月28日,也是排满了大大小小20场招聘会,不少场次的招聘会进场企业都在250家以上,岗位至少1000个以上;而专门针对农民工的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也在假期中接到了多家用工单位的预约,将提供大量的岗位……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节后蓉城各大人才市场好戏连台,招聘会正“扎堆”。

  此外,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还特别提醒广大求职者:在求职时首先要多关注一下人才市场需求动向,可以通过相关权威人才网站了解人才需求动态。特别是外地来蓉务工人员,切不可盲动,以免远途前往目的地求职不成,给自己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