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网站“魔头”半数是大学生 把这当做“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色情网站“魔头”半数是大学生 把这当做“创业”
2009年11月03日 10:1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李向华 通讯员 张胜利 郭晓斌 武小伟)昨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重大传播淫秽物品犯罪案件,值得一提的是,涉案的12 人中,一半以上为年纪轻轻的高学历者,其中5名大学生、一名高中教师(本科文化),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安徽、广西等省市和地区,而这些人中大多把这当做“创业”。

  53岁退休工人挑色情网站大梁

  现年53岁的被告人刘宏系郑州市退休工人。退休后,刘宏闲着无事,经常“光顾”色情网站,但看得越多,越觉得现有的色情网站已经不能满足他的胃口。后来,刘宏瞄准了境外服务器,并在黄色网站上上传了大量的淫秽图片和小说,最终,刘宏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网站论坛的版主。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8月份,被告人刘宏在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882号院自己家中,使用电脑登录“幼香帝国”色情网站,并申请该网站论坛账号。2009年1月份,刘宏以“幼香队长”的网名开始担任该网站论坛管理人员,对网站论坛9大板块和55个小板块的40多个版主进行管理,对各板块的版主进行任免。

  高学历“人才”加盟管理网站

  2009年4月份,被告人魏铁成(47岁,本科文化,泌阳县某高中教师)以“幼香飘雪”的网名开始担任“幼香帝国”网站论坛“都市激情区”版主,5月份成为论坛总版主,在家中登录该网站协助刘宏对各版主进行管理,并负责新会员报到区。另外还有王强(23岁,南京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卢清(22岁,南京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人分别对各板块进行管理。

  2009年5月,郑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发现“幼香帝国”论坛涉嫌传播淫秽物品,论坛管理员“幼香队长”位于郑州。经调查,“幼香帝国”是加拿大阳光国际娱乐联盟下属的一个网站,通过出售VIP账号、论坛积分和论坛金币获利。6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案情相对明了后,分11个小组赴河南郑州、信阳、驻马店、周口,安徽滁州、阜阳,江苏苏州、扬州、盐城、常州、南京以及上海、天津和北京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涉案者大多不知是犯罪

  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审理后认为,12名被告人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本案12名被告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故对其从轻处罚。依法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判处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0个月到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

  办案法官说,不少涉案者未意识到经营色情网站是犯罪行为,甚至把这当做“创业”。上述12人在供述时称,网络上面色情内容那么多,那些人都赚钱了,也没人来管,自己也很想试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