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举行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择业求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莞举行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择业求稳
2010年03月0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6日电(李映民 廖宴思 赖颖君 许哲伦)201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今天在东莞中心人才市场举行,大学生择业的求稳心态在此次供需见面会上得到充分体现。

  据人才市场郝经理介绍,此处供需见面会一共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近3000个岗位。其中,制作业企业占了近一半。从招聘的岗位上看,理科生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也有不少企业青睐具有相关经验的大学生。从总体上看,今年的薪酬比往年有所提高,但是增幅不大。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直到中午时间,不少企业摊位前仍然排着几条“长龙”,把过道挤得水泄不通,企业面试官只能边吃盒饭边进行面试;而某些小企业却始终少人问津。

  “我是冲着这间银行过来应聘的,其他的企业我都不会去看。工资多少不是问题,只要能承担我在这个城市的生活就可以了。钱不是问题,稳定才是我的追求。”来自梅州的小华是中山大学会计专业的学生,他今天一大早从广州赶来,他表示相信自己能被录用。

  在应聘者中,有一个高大的男孩特引人注目。他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独自一人在现场转了几圈,表情焦急和彷徨。问及原因,他急忙说道:“我是师范体育专业的,昨天上午刚从学校的网站上看到今天这个招聘会有招聘教师的信息,所以坐了昨晚八点的火车从江西赶过来。可是来到现场才发现仅仅只有一个技工学校招信息技术教师,我很失望。我觉得自己很适合做老师,比较稳定,对其他职位没有兴趣。”当记者问到他下一步计划时,他坚定地回答:“我不会两手空空回去的,下午就去广州碰碰运气。”

  据调查,相当一部分企业都表示今天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素质都比较高,他们在大学期间大都有很丰富的兼职、实习经验,但是职位所要求的经验不够。某一东莞大企业代表说:“今年的大学生求稳心理很重,财务、文员等职位有很多人应聘,但是有些具有挑战性和难度的职位很少人理会。”

  专家建议,大学生在求职中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尽可能充分考虑就业市场、行业、职业等3个外在因素,同时也要考虑找自己喜爱的、适合自己能力的、符合职场需求的岗位等3个内在因素,但是切记好高骛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