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依然严峻 广东大学生“实习潮”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依然严峻 广东大学生“实习潮”再起
2010年03月23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3日电 (李映民 黄雪琴 王程灵)今年广东找工大学生多达60万,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想通过实习积累就业经验,“实习潮”再次兴起。

  “听师姐们说找工作时很多公司都看重工作经验,而且就业形势那么严峻,所以我们现在都找公司实习呢。”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大三的许同学表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的廖同学说起她的实习经历,感受颇深:“本来以为我的英语基础够扎实了,但在公司实习才知道很多专业的文件翻译起来难度很大,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

  吴同学在广州某外贸公司实习已经两个月,她感觉大家一边上课一边实习都很累,却一点都不敢放松,“听说企业没那么看重成绩而更关注实习经验,没有经验找工更难。”

  “60万的就业大军,大家都有大学文凭,企业不看实习经验看什么?”东莞理工大二的刘同学对身边兴起的“实习潮”一点都不意外,新学期开学他就加入了实习“潮人”,“我现在就积极实习,到大四毕业时丰富的实习经历就可以让我区别于其他59.9999万的大学生。”

  有相关调查显示,62.5%的人觉得当下大学生应该要有更多的实习机会和经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五邑大学中文系一年级的黎同学也是“实习潮”的一员,“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她喜欢新闻,和同班的两个女生已经通过报社的师姐联系开始在报社做实习记者。

  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几乎每一个雇主都希望所聘用的新雇员能马上发挥作用,节约成本。因此,对没有工作经历的学生来说,以“实习”为主的实践经历就显得相当重要。(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