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招聘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招聘会
2010年05月15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记者 宗晨亮 张珺)5月14日下午,作为“上海助残周”系列活动之一的“2010上海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在上海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共有63家用人单位,近二百余名残疾人大学生参加,提供的就业岗位100多个。

  自2007年开始,上海每年都会在助残周期间举办高校残疾人现场招聘会。一位残疾人大学生表示:“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本身就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就业环境下,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就更大,在普通的劳动力市场上,我们感到很难与其他健全大学生竞争,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与用人单位平等交流的平台。”

  5月16日是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10日至16日是第十一次“上海助残周”。记者从上海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获悉,2010年,上海市的各个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约11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本科学历54名,大专学历生57名。为了帮助这些残疾人大学生尽早走上工作岗位,上海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在今年1月28日至30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求职培训班”,培训班为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形势解析、职业定位、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求职技巧和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就业培训,帮助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更好地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成功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本次现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关注和参与。据上海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介绍,松下集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葵和精密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等是连续三年参加招聘会了。近几年录用的残疾人大学生的表现不仅改变了他们对残疾人的认识,也使他们有了继续招用残疾人大学生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