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拿着“求职指南针”做生意 顾客多是大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拿着“求职指南针”做生意 顾客多是大学生(图)
2010年05月18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宋玮)花十元转动一次指南针,指到哪儿就上哪儿找工作。近日,一名女孩在五道口地铁口拿着自制的“找工作指南针”做生意,并称应届毕业生只要转动指南针,就可以根据指示成功求职。

  网友“无丝竹之乱耳”在搜狐数码论坛上发帖称,他在清华大学附近的五道口地铁站,拍摄到一位行为奇特的女孩。女孩20岁左右,头戴灰色帽子,打扮时髦,她左手举着的大型指南针是一个自制的大转盘,中间有一个红蓝相间的指针,转盘周围写着国贸CBD、清华科技园、天竺工业园、望京商业区、金融街等各大写字楼所在区域的名称,转盘背面还有“新中国四大发明”的字样。女孩右手拿着一张写有“求职指南针,10元/次”的宣传单,低着头倚在墙边,看起来很害羞。10分钟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围观的人大多是背着双肩包、学生打扮的年轻男女,女孩也不再害羞,开始向人们推销起自己的创意。随着第一笔交易的成功,竟然有不少年轻男女开始排队等着转动求职指南针。

  记者今天来到五道口地铁站,但这名女孩并未出现。据地铁保安称,前几日女孩来过几次,但地铁口不让做生意,所以让她离开了。附近的居民称,也曾看到这名女孩在清华大学门口叫卖她的“找工作指南针”。

  事后有网友评论说,女孩的创意来自一款手机游戏,她只不过是将游戏真实化。大多网友认为“找工作指南针”能给人心理暗示,所以才能吸引大家去尝试一下。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