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在即 外语体育专业生“球”职挣外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世界杯在即 外语体育专业生“球”职挣外快
2010年06月02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啤酒节开出日薪300元高价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对于京城大学生来说,做兼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要想拿到300元一天的高薪也并不易。记者了解到,由于看中世界杯蕴藏的巨大商机,即将开展啤酒节的特色商业街区,推出 “球迷之夜”的酒吧、俱乐部等,都不惜提高日薪价码,以求招募到有外语、体育专业背景的学生兼职。

  啤酒促销日薪300元

  “招聘大学生兼职人员,日薪300元。”蓝色港湾今年的啤酒节开出了这样的诱人价码,消息发布后两小时招聘邮箱就收到上百封简历。据悉,此次招聘的兼职主要工作期集中在6月9日至7月31日啤酒节期间,而且对英语水平做出硬性规定——笔试要达到CET-6级520分以上,同时口语水平也必须达到CET-6级75分以上,两者缺一不可。

  蓝色港湾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要求,主要是因为今年啤酒节期间,大部分参展的啤酒商来自国外,兼职人员必须能与其进行精确的沟通。再加上啤酒节期间客人近三成都将是外籍人士,这就要求兼职人员能灵活准确地跟客人用英语交流。

  酒吧俱乐部急招口笔译

  “急招世界杯期间兼职工作人员,体育专业或各种外语专业优先,薪优。”在五道口附近,离“小联合国”北京语言大学不远的一家餐吧,服务员正在加紧张贴有关世界杯促销的宣传海报,以及招聘临时服务生的启事。

  “每届世界杯期间我们这儿都有很多外国客人来看球。除了会英语的服务生,也想要懂法语、西班牙语等的学生兼职,便于与客人交流。为世界杯特别准备的一些餐单需要翻译成各种语言。如果是体育专业懂足球,外语水平也好的还能有更高待遇。”店主告诉记者,他们为符合条件的兼职学生提供的日薪“至少是同行店面的双倍”。

  七成大学生兼职意愿强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京城针对学生的兼职职位大部分为商场促销,日薪基本是50元至100元,大部分在校生对于兼职都相当热衷。

  面对世界杯即将带来的好机会,很多外语院校的学生更青睐现场交流性质的口译而非笔译。“几天翻译完一份材料也才100元左右。如果能‘抢到’这份英语兼职,不仅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还能在交流中学到一些热门词汇和文化。”已经报名申请蓝色港湾兼职职位的大三学生小陈向记者透露。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