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里开家自行车清洗公司?想法不错可行性欠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大学里开家自行车清洗公司?想法不错可行性欠佳
2010年06月11日 14:3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开家自行车清洁公司,预计三年最少可以帮助500名贫困大学生!”8日晚,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国际会议报告厅里,57支大学生队伍争相晒出创业计划,以争夺“中公教育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社会企业大赛”的桂冠。

  “我们校园里的自行车很多,车子脏了,同学们又不太愿意花时间去清洗,开办一家清洁公司专门清洗自行车,肯定有市场。”曹媛、孙剑等5位大学生是开办校园清洁公司创业金点子的主创人员。他们计划成立一个15人公司,资金来源可通过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获得。“清洗自行车的技术比较简单,很快就能学会,而且成本非常低廉”。他们计划每清洗一辆自行车收费3元,这样每笔生意利润可达2元。

  “点子很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开办自行车清洗点这个计划,台下的评委们开始发问了:首先,有没有大学生愿意付费洗车;其次,如何解决洗车污水处理问题;另外,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竞争,以及如何实现近期营业目标?专家们认为,这个计划可行性欠佳。

  经过评委们综合评定,国际贸易学研究生陈蕾等大学生提出的sun together俱乐部项目获得大赛头奖。据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服务温江各所高校大学生、中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及父母,以期通过企业的各项公益性服务项目,缓解中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心理与沟通问题,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勤工俭学、提升自我的平台。

  “这些创业点子都不错,但由于大学生们缺乏实践经验,方案还需完善。”一些企业家表示,他们将指导大学生们对创业方案进行完善,待时机成熟,他们将投入资金支持大学生们按照方案进行创业。

  张玮 邱峻峰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