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约4成 博士生争到社区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约4成 博士生争到社区就业
2009年05月22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杜燕) 北京地区今年共计二十一万高校毕业生,目前签约率达到百分之四十点一,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部分重点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超过百分之八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二十一日下午在出席二OO九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时表示,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中,本科生十万九千人、研究生四万四千人、本科含高职生五万七千人。截至五月十八日,八万四千名毕业生签约,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签约率分别达到百分之四十六点六、百分之四十点二、百分之三十一点七。

  他表示,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地区今年提供的就业岗位数目减少、质量降低,虽然毕业生的就业期望作了相应调整,但仍要消除“等、靠、要”的就业思想,建议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到中小企业就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祖德表示,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市十八日启动了选聘二千六百名大学生到社区工作,三天内,超过一万九千人报名,包括一千九百名研究生和四十八名博士生。

  他还表示,即日起,北京高校毕业生还可向本校申请选聘科研助理。据介绍,北京将聘用三千名毕业生参与高校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研究,各高校需根据自身需求申报所需科研助理人数,且只能录用本校毕业生。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指出,距离毕业生离校还有一个多月,北京已建立实时网上就业制度,加强用人机构与求职者信息沟通。今后,有关部门将提前研究就业问题,完善就业政策,并与高校等一起积极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让大学生未毕业已被“订”走。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