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组成机车乘务组现身安徽淮北矿区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组成机车乘务组现身安徽淮北矿区铁路
2009年05月22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淮北(安徽)5月21日电(记者李健)记者从淮北矿业集团了解到,淮北矿区铁路首个女子机车乘务组日前在淮北矿业集团成立。这支由21名女大学生组成的机车乘务组,经过半年多的内燃机车驾驶培训,现已开始上岗实习,将于今年8月正式成为机车副驾驶员。

  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的淮北矿业集团,是华东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矿区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拥有近400公里运煤专用线。该集团拥有18台内燃机车,负责淮北矿区20多个煤矿、选煤厂的原煤和精煤的运输任务。

  为优化人才结构、发挥特长,该集团对2008年新招进的21名女大学生进行内燃机车驾驶培训,充实到机车驾驶队伍中。该集团临涣机辆段段长田爱民告诉记者:“机车的驾驶劳动强度适合女性工作,女孩子的心更细一些,能有效降低事故率。”

  这21名女大学生均学习铁路运输相关专业,具有大学学历。一提起即将成为机车驾驶员,来自山东德州的刘蔷就非常兴奋:“将以老一辈女火车司机的精神激励自己,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我国第一批女火车司机出现于1950年,但随着她们的退役,女火车司机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