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有助就业 三成职场人首份工作源于实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实习有助就业 三成职场人首份工作源于实习
2009年05月22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许蕾实习生/吴艳珑通讯员/祝红艳吴凡)炎热的6月也将掀起莘莘学子们实习的“热浪”。如火如荼的各类考试结束后,等待大学生的不是休闲假日,而是繁忙的公司实习。据统计,九成以上的企业在雇佣员工时都希望招聘能够尽快展开工作的求职者,因此“工作经验”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障碍之一。那么,职场人曾经的实习情况如何呢?对现在的大学生实习是否有可借鉴之处?为此,智联招聘昨日推出职场人曾经实习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5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三成职场人的第一份工作来源于实习。

  九成职场人认为实习有助就业

  填写求职简历,你最看重的是哪个部分?答案呼之欲出———实习。调查结果显示,表示曾经的实习对自己了解职场有很大帮助,对于职场基础的了解能够帮助大学生正式工作后迅速地融入到工作环境中的职场人占65.6%,占据首位。其次是促进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帮助,57.3%的职场人认为实习对促进自己的就业很有帮助,34.3%的职场人认为帮助程度一般。

  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职场人对大学生实习基本持肯定态度,实习是大学生正式进入职场的前站,一份好的实习经历将会有助于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数据显示,32.3%的职场人承认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来源于实习。这部分职场人在实习期间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成为该企业的正式员工。

  六成职场人大学期间曾实习

  调查显示,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有过实习经历的职场人约有3000人,占总体的60.7%。在这3000人中有过2次实习经历的职场人约有 1170人,占39.1%;其次是有过一次实习经历,比例为36%。根据专家介绍,实习必须要保证一定的时间,其价值才能得到体现。据统计,职场人在自己的实习经历中,最长实习时间集中在1—2个月,具体比例为24.5%。其次是2—3个月,比例也达到了16.5%。排在第三位的实习最长时间是半年以上,比例为14.6%。从调查的数据来看,职场人的实习最起码在时间方面得到了基本的保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