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将加强与14所高校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军将加强与14所高校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
2010年01月15日 08:4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海军邀请14所国防生签约高校领导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推进高校教育和海军需求的融合,共同做好军民融合式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这篇大文章。

  海军把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干部,作为实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有效途径,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4所地方高校签订了培养国防生协议。军地双方坚持在办学育人理念上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一目标,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他们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防生教育培养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评选“十佳国防生”和“十佳国防生教员”活动的意见》等一系列举措,将高校基础教育、军校任职培训和部队后续培养有机对接,形成梯次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海军与南昌航空大学共同培育国防生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经验做法,得到国家和总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去年,新补充的国防生干部占海军生长干部补充总量的40%,已成为海军建设的一支新生力量。

  据悉,海军将进一步拓展与各签约高校的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途径,在士官人才、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干部继续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赵伟 曹金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