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兼职中途玩失踪 研究生,你的信用值多少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做兼职中途玩失踪 研究生,你的信用值多少钱?
2010年01月27日 14: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个杯子确实不值多少钱 但陈小姐纠结的是——

  本报讯 “我不是说这6个杯子值多少钱,我想说的是,这个大学生,他的信用值多少钱?”在杭州一调查公司工作的陈小姐发出了这么一句感叹。事情虽然过去两个多星期了,但陈小姐依然觉得不吐不快:为什么高学历没有高素质?她通过本报写字楼QQ群向记者叙述了整件事。

  “我们公司是做市场调查的,一般要很多兼职,大多都是大学生来做兼职。”陈小姐说,但是没想到,一个兼职研究生,让她从2009年郁闷到2010年。

  “我管他叫小C好了,学生证显示是在下沙一大学读研一。开始我还挺高兴的,来做兼职很少有这么高学历。”没想到接下来的事,让她凉透了心,“公司每访问一个样本,就要送被访者一份小礼物。我当时给了小C6个杯子。”

  “小C第一次出任务,当天小C的同组同事忘了带手机,我只能打小C电话了解现场情况,当时他说没人愿意接受调查。后来我再去问进度,不是挂断就是忙音。”陈小姐以为小C忙着做调查,也就没有多想。

  当天下午5点之后,出现场的人来交问卷了,小C却没有出现。“同组说,小C根本没去现场。好不容易打通他的电话,他说实验室临时有事,没去现场。”更雷的是,小C面对责问他缺乏责任心的答复是:“我没和你们签合同,我需要负什么责?”

  而对于6个杯子的去向,小C一会儿说放在下沙门市部了,一会儿又说放在门市部附近的报刊亭。“我特地跑到门市部和报刊亭,都说没有见他来过,更别说杯子了。”陈小姐再打电话给小C,没想到又收获了一句“雷人雷语”:“不就是几个杯子么,等我空了给你送过来。”

  之后陈小姐就再也联系不到小C,现在眼看着学生们都放假回家了,小C也没有实现自己的承诺:把6个杯子送回来。

  本报记者 黄莺

  本报通讯员 黄蕾

  陈小姐反复说,6个杯子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小C是不是忘记了对待一份工作应有的责任心?责任心很值钱。对一份临时兼职,完不成任务不要紧,但总要有始有终,这是最基本的责任感。

  记者向陈小姐索要小C 的电话,她想了想说,虽然很郁闷于小C的行为,但觉得手机号是隐私,不能随便透露。

  如果小C看到了今天的报纸,是否愿意为自己做个辩护?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