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女教授帮学生揾工 一人“包揽”全班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女教授帮学生揾工 一人“包揽”全班就业
2010年05月14日 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联系到25家企业87个职位,人均可挑3个

  彭妙颜是广州大学信息与机电学院的教授,也是广东省灯光音响研究界的知名专家,曾参与奥运鸟巢音响的技术指导。因为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关系,每年她都要向企业推荐10多名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她已经联系到了25家企业,提供职位87个,涉及工程、产品、剧场、专业音像等几类。而她所在专业的毕业生只有33名。可以说,她一个人就包揽了全班学生的就业。

  热心帮学生揾工的不止彭老师一个人,广州大学商学院的陈德豪教授每年推荐10多名物流管理毕业生就业,房地产专业的陈琳老师每年推荐5—7名弟子到房地产企业,青年教师刘兆清成功地帮助几名毕业生到东莞、番禺等地工作。

  学生“打包”推介给企业

  近日,广州某石化公司董事长亲自带队来到广州大学招聘。此次招聘的特别之处在于,企业招聘的是整个营销团队和研发团队。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自力是此次招聘的促成者。他告诉记者,自己获悉该石化公司拟在广州等地建立销售团队后,主动与其联系,并强调广州大学学生具有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和人脉资源优势。双方一拍即合,约定打包招聘团队。

  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趁机与企业签订大量人才供需合作协议,每年都有相当大一部分学生通过这种推荐的方式就业。

  南方日报记者张胜波

  通讯员广大轩高良铨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