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支教老师 12岁上大学16岁当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年轻支教老师 12岁上大学16岁当老师
2009年09月11日 16:4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岁上初中,12岁上大学,15岁大学毕业,16岁成为初中支教老师……这是少年大学生王明民的生活轨迹。

  王明民出生在1992年,是永兴县油市镇人。他很小的时候,父亲王英亮买来小学教材,教他读书写字。6岁之前,天资聪颖的王明民学完小学课程。1998年,郴州市一中破格招收了年仅6岁、从没读过小学的王明民。2001年,郴州明星学校以减免一半学费的条件,将9岁的他录取为高中一年级新生。2004年,12岁的他以452分的成绩考取湘南学院数学教育专业。

  3年后,15岁的王明民毕业。因为年龄太小,找工作成了问题。不少用人单位知道他的真实年龄后,都不敢录用,说他是童工。2008年8月,经有关部门推荐,王明民作为“三支一扶”对象被安排到郴州北湖区芙蓉乡中心学校支教。

  现在,王明民负责教数学和化学。“我读高中时就立志当老师,很喜欢这个工作。”他的笑容爽朗干净。校长对王明民一年来的表现很是赞赏,同学们更是充满了钦佩。一个男生说,大家起初不知道老师的年龄,还以为是个大哥哥,“下课后,他有时候还跟我们一起玩”。

  校长告诉记者,王明民目前的身份是支教老师,不是正式老师或聘用老师,每月工资只有750元,生活很拮据。为了照顾父亲,王明民每周要回一次家,每个月光车费就要160块钱,勉强够父子俩生活。“我想考研究生,当一名正式的老师。”王明民说,自己还在为将来的生活努力。(刘娟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