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7位数相加 10岁"神算子"看一遍就能给出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5个7位数相加 10岁"神算子"看一遍就能给出答案
2009年11月03日 10: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周斌实习生侯晓磊文图

  本报开封讯 开封市小学生敬昊泉(如图)从小对数字敏感,在各种珠心算大赛上成绩优异。11月2日,记者得知,这名10岁的“神算子”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财务系珠心算队录取为预备队员。这支珠心算队曾被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珠心算尖兵”的荣誉称号。

  敬昊泉是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他的妈妈王桂红说,小昊泉从小对数字就很敏感。3岁的时候,他能从1数到100。3岁半时,学会看手表、看时间。4岁时,小昊泉走在街上最喜欢记车牌号。枯燥无味的数字被他编成有趣的谐音,比如“8844”就是“爸爸试试”。通过这种方式,他对一些数字几乎是过目不忘。

  王桂红找到了国家二级珠心算教练师王静辅导小昊泉学习珠心算,当时敬昊泉4岁。王静告诉记者:“他半年就学会了乘法,只用一年多,加减乘除就学会了,比一般孩子快了将近半年。”如今,15个7位数随意排列相加,他只要用眼睛从上到下扫一遍,就能准确地写出答案。

  8月2日,他参加省珠心算比赛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8月16日,他参加在天津举办的世界珠心算大赛,排名第19名,获得了铜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珠心算队招生。经过严格初试、复试,敬昊泉被正式录取,成为该校的一名预备队员。

  据敬昊泉的另一位教练李俊杰介绍,该校珠心算队每3年才面向全国招收一批学员,敬昊泉是迄今为止河南省唯一被录取的队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