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允许外国大学设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印度拟允许外国大学设校园
2010年05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内阁近日采纳了一项建议,允许外国大学到印度建立校园,希望能够借此减少印度学生到海外求学的人数。

  一直以来,印度多个政党都以穷人负担不起学费为理由,反对让外国大学在印度建校。然而,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印度学生奔向海外,到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深造。人才流失导致印度国内大学毕业生严重短缺。据估计,未来5年内,印度市场对大学生的需求为1380万人,但同期毕业的大学生仅有1320万人,短缺了60万人。专家呼吁政府对印度的教育体系进行改革。

  美国高盛集团指出,教育质量不高是妨碍印度经济快速增长的十大因素之一。为了吸引最好的人才,各企业被迫提高薪金,这增加了企业营运成本,削弱了竞争力。据悉,这项计划最终能否落实,还要看印度国会讨论的结果。(胡乐乐 编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