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存有偏差的少女半数迷失在网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行为存有偏差的少女半数迷失在网吧
2009年10月23日 15: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年会聚焦女生品行与心理教育

  本报讯 (记者 王蔚)“让每一个女生都抬起头来走正道。”今天上午在上海彭顺中学开幕的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2009年会,首先聚焦了女生的品行与心理教育问题,提出对于一时失足或正处于失足边缘的少女,全社会都要加倍关心她们,帮助她们找回自信,走向灿烂的花季。

  在此次工读教育年会上散发的一组材料显示,行为存有偏差的女生大多与其特殊的家庭氛围有关,父母只有一方有固定工作的占42%,双亲都无固定工作的占 31.6%,父母无力抚养成为隔代抚养的占15.7%。而且,调查还发现,有31.5%的女生存在逃学行为,有21%的女生有逃夜的现象,有50%的女生经常泡网吧或进游戏机房,有42%的女生和社会上的男青年及外校男生交往密切,有10.5%的女生参与过打群架,有26.3%女生经常说谎欺骗家长和老师。

  主持这项调查的彭顺中学徐雪婷老师说,这些处于失足边缘的女生,她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自卑、自控能力差、与老师和家长的关系紧张以及本人的进取心较差等方面,导致了她们在行为和心理上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