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考生:继续专心复习 考完别玩太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提醒考生:继续专心复习 考完别玩太疯
2009年06月08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实习生黄杰敏报道:明天是专业科的考试,也是不少考生“解脱”之日。有关考试指导专家提醒,考生万不可被临近解放的心情影响,要专心复习好专业课,考完之后也要科学休息,并且提前搜集有关报志愿的信息。

  重新翻翻书 读读知识点

  眼看着明天便是最后一天,很多考生会产生焦急的心理,以致晚上的复习心烦意躁,此时要提醒自己沉着行事。

  对专业课的复习,要重视基础知识的运用。因此,重新翻一翻书本,阅读一下每一个知识点里面重要的内容,能加深理解,加强记忆。明天上午考的是物理、生物、历史,这三科的考生可以在今天晚上进行这项工作。物理记一记定理、生物看一看图表、历史背一背年鉴,对复习都是有好处的。

  下午考别躁 上午可复习

  下午考的同学可能比上午的更浮躁,其实考生们可想一想,相对于上午的考生,自己拥有的是多出一个上午的时间,这对考前复习是有利的。下午的考生有更充裕的时间浏览课本,因此可注意一些细节。如化学式的写法、政治时事、地理看图的方法等。

  考完应放松 上网勿通宵

  考完最后一门,考生虽然应当放松放松,但不能去通宵上网、飙歌等。因为高考时高度紧张的亢奋状态,会使体内应激激素分泌增多,若考完后还一味放纵,兴奋状态持续过久,这一激素的分泌量就会下降,人体免疫力减退,可能引发感冒等多种疾病。

  可能刚考完便提志愿有点扫兴,但为了以后能有针对性、有目标地进行咨询,考生应提前做好信息搜集的工作,例如今年的招生计划、分数“大小年”的情况等。另外就是各高校专业设置和录取情况,特别留意自己心仪学校的隶属关系、录取时的志愿级差和专业级差等。最后便是心仪专业的性质和培养目标,如各专业是培养哪一类人才,毕业后一般从事哪些工作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