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学生手绣国旗感恩 交大学子休学一年援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都江堰学生手绣国旗感恩 交大学子休学一年援川
2009年05月12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9月,上海25所中职校将免费接收1200余名四川都江堰学生。今天是地震一周年纪念日,这些都江堰学生在上海是怎么度过的?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些学生的身边,记录下他们的生活片段。

  今天上午,苟婷和45位来自都江堰的学生一起向徐汇区职业高中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用了9个月时间绣制了一面国旗,并取名为《我的中国心》。

  苟婷回忆道,去年8月底,她和45位同学来到徐汇职业高中。来到这个新家庭后,学校给他们安排了最好的生活设施,最好的辅导教师,一些老师还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义务为他们补课。为了感谢学校老师、同学对他们的关心,他们决定给学校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去年9月,在上海同学们的建议下,他们开始学习十字绣,一针一线,46位学生花了9个月绣制了一面国旗。今天是地震一周年,她和45位同学一起将这封礼物送给学校,以此表达全体都江堰同学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今天,某企业的负责人来到上海医药学校,和该校即将毕业的11位都江堰学生进行面谈,并陆续和他们签订了《实习协议书》。该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学生愿意和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公司将全部接受这些学生在上海就业。

  最近,某大型企业来上海医药学校招收实习生并表示,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将签订就业协议书。上海医药学校的陆校长表示,学校首先想到的就是向企业推荐都江堰的11位学生,为他们在上海找一份满意的工作。

  随后,学校立即给这11位学生举行座谈会,向学生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并征求学生的意见,是否愿意留在上海工作。期间,学校老师还和每位学生家长通电话,征求家长的意见。得知这11位学生和家长都希望留在上海工作的愿望后,学校立即和企业进行联系,解决都江堰学生的就业难题。记者 杨玉红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