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相邀游玩陷传销骗局 大一女生机智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同学相邀游玩陷传销骗局 大一女生机智脱险
2009年05月12日 15:1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 邹春霞 余春兰 记者 屈建成) 昨日,当谈起“五一”期间的经历,孟蓝(化名)还心有余悸:高中同学邀请她去玩,没想到陷入传销骗局,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她终于得以逃出。

  孟蓝是武科大大一新生,五一放假前,她的高中同学甘某邀她去湖南游玩。4月30日,孟一人坐火车到岳阳,甘某和一男子在车站接她。在中途甘某借口手机没电,与孟互换手机卡,后又称因上厕所时玩游戏,不小心将手机掉入厕所,将孟的手机卡弄丢。

  “她的手机不是没电了么?”孟蓝心头袭来一丝不祥的感觉。她提出要马上补办一张卡,但甘某和那名男子极力阻止。这下更引起孟的警觉。

  甘某带孟到寝室,并将她安排睡在最里面屋子的最里面一个位置。 第二天是无休止的上课与讲座,她顿时明白这就是传销。一天下来,每时每刻都有人跟着,上厕所也不例外。她决心逃跑。

  2日早上六点钟,发现其他人都没醒,孟赶紧拿了书包,拦出租赶往火车站。不料10分钟后,甘某一伙人在火车站附近网吧找到她。她用普通话高声与甘某争执,引起网管注意。在结账时借游戏声音掩护,告知网管来龙去脉。最终,在网管帮助下,警察护送她成功坐上返校列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