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辩称奥数班未违规 是奥数研究所的实验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辩称奥数班未违规 是奥数研究所的实验基地
2009年05月13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昨日,本报报道广大附中“奥数研究基地班”招生,报名需缴纳4万元定金后,广大附中作出回应,表示该班是广州大学奥数研究所的实验基地,并非普通意义上的初中办奥数班。

  “我们搞这个基地班是不违规的。”广大附中校长邓云洲澄清,并拿出一份广州大学的文件。这份广大[2007]67号文件上称,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奥数硕士研究生教育,经研究,拟在广大附中面向全市招收1~2个奥数基地班,并列入2007年招生计划。该班招生条件为获奥数或华罗庚杯赛三等奖以上的在校学生,学制原则上为6年一贯制教育。

  邓云洲说,“基地班”的设立,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初中办奥校,而是依托广州大学数学学院和“奥数研究所”的优势,借助大学奥数研究专家的力量,对具有奥数特长的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批准。

  他介绍说,两年来,到“奥数研究基地班”授课的奥数研究专家有:广州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广福教授,广州大学奥数研究所所长、国际奥数领队、国家队教练、全国奥数专家朱华伟教授等人。在2009年全国第十四届数学“华罗庚”杯决赛中,初一“奥数研究基地班”的学生共获得3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

  至于报名须缴付4万元定金一事,邓云洲称,按照规定,不是经过电脑派位而在学校就读的学生,都是要缴纳4万元捐资助学金的。但是,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读,学校按照学生获得奖项的不同,制定了奖学金政策。之所以要事先缴纳,是为了防止一些学生占了学位资源,又转读别的学校,浪费了其他学生的机会。

  “华附奥校的品牌比我们好,所以我们也尊重家长的选择权,如果孩子考上华附,我们退还全部定金,不让家长陷入两难的境地。”邓云洲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