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女友返校趁机踩点 校园大盗专偷教学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送女友返校趁机踩点 校园大盗专偷教学楼
2009年05月14日 10:5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洁儿,今天送你到这里。”今年8月才满22岁的谢洋(化名)照常将女友送回校园。

  但没人知道,过去两个月中,谢洋送女友返回寝室后,就换了另一层身份:潜入校园内的一栋栋教学楼、办公楼,蹲点下来伺机大肆偷盗楼内的各类数码产品———直到北碚警方的手铐戴上他的双手。

  20余起盗窃案袭校园

  被盗的多是数码产品

  “怎么电脑启动不了了?”王宇翔(化名)是北碚天生桥派出所辖区内某学校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今年春节刚过,他返回办公室上班,和往常一样,伸手按下电源开关启动电脑,却发现电脑没有任何反应。拆开机箱一看究竟的王宇翔大吃一惊:电脑机箱内空空如也,主板、CPU、显卡和内存条全部不翼而飞。

  又急又气的王宇翔赶紧向警方报警。北碚公安分局天生桥派出所很快介入:门窗都没有被撬的痕迹,窗台上更无任何可疑脚印。

  很快,先后20余起报案全都集中到了天生桥派出所。“都是教学楼、办公室被盗,各型电脑硬件和高档数码相机,成了窃贼最喜欢的物品。”北碚天生桥派出所的古满祥副所长表示,怀疑的重点集中到了喜欢电脑硬件的学生发烧友身上。

  校园大盗被抓现行

  原是数码产品发烧友

  4月20日晚9点多,正当警方在该学校学生中排查比对时,一条报警信息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校方保安在巡查时意外发现一办公室内还有响动。民警和保安冲进该办公室时,将一名正蹲在电脑桌旁忙碌的男子抓获。“给他戴上手铐时,他手里还攥着一根刚从电脑主板上取下的内存条。”

  他就是谢洋。谢洋交待,自己老家在合川区盐井镇,被抓前一直租住在北碚北温泉街道。“我的样子像学生,从来就没有人怀疑过我。”谢洋得意地表示,自己在职高学习了计算机相关专业。加上个人爱好,各种电脑数码产品格外容易上手。

  “工作确实不好找,我就先在一家餐馆打工。”谢洋称,因女友在该学校就读,自己经常约她出来玩。“去学校次数多了,我就发现进入教学楼、办公室非常容易。”那里面的电脑、打印机等高档办公用品,很快就成了谢洋的目标。

  送女友回寝室后

  就在校园闲逛踩点

  谢洋供认自己通常是下午四五点,送完女友回校后,就开始校园内闲逛踩点。“人少的教学楼我就先进去蹲着,等到晚上九十点再动手。”谢洋说,有时为了确保安全,自己不惜蹲在厕所里到凌晨2点过。

  而他打开防盗门的工具仅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塑料卡片。据谢洋交代,从今年2月起,他先后作案7次,盗窃了包括电脑主板、内存、专业数码相机等价值8万余元的物品。

  “我和女友刚从云南旅游回来。”谢洋供认,盗获的物品经先后多次变卖,供自己挥霍,喜欢的数码产品则留下自用。

  昨日下午,北碚警方将价值4万余元的电脑主板、硬盘、内存和数码相机,及1.1万元现金等物品送还了失主。古满祥表示,已查获的赃物中,还有部分未能找到失主。

  目前,谢洋已被北碚警方刑拘。华龙网-重庆晨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