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奔赴长白山 笔记本电脑送进基层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科技列车奔赴长白山 笔记本电脑送进基层小学
2009年05月1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白山5月16日电 (李琼)今天,吉林省科技周暨科技列车长白山行活动在吉林省白山市政府广场开幕。随科技列车长白山行的官员与科技专家,来到白山市八道江区胜利一村小学,为该小学的计算机教室揭牌。

  胜利一村小学是一个地理位置偏远、条件落后的学校,一排“7”字型的一层校舍,围起一个不大的操场,就是这个基层小学的全部。这所小学一间不大的教室里,整齐地放着20台12吋的笔记本电脑,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昨天留下的画图作业。虽然用上新电脑才不过第二天,但学生们都已经操作得十分熟练,有几位同学还画出了相当复杂的图案。一位正在上电脑课的小同学说:以前他从来没玩过电脑,这次是第一次接触电脑,电脑很好用,他一学就会了,现在已经开始用电脑在画图了。

  “科技列车长白山行”相关专家介绍说,此次捐赠的笔记本电脑,都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电脑,其计算机芯片及所装“红旗”软件均是中国科学家自主研发,该款笔记本电脑成本低廉,功能齐全,完全能满足目前小学信息化教育的需求。

  据悉,今后几天,科技列车的专家们还将分赴白山市各个区县,还将为所到区县的部分小学送去同样的笔记本电脑,并将捐赠部分学校天文望远镜、建筑模型、人体模型等用于自然科学课程的全套教学设备,帮助当地的小学开辟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