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上课说话遭老师钢尺抽打 不想回学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上课说话遭老师钢尺抽打 不想回学校(图)
2009年05月19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近一周后,小雄背上的伤痕仍然可见。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小雄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岁小学生上课说话

  竟遭老师钢尺抽打

  事发横沥,当事老师称一时未能控制好情绪,承认自己确实有错

  目前当事老师及学校已道歉,但双方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妈妈,身上很痛啊!”当听到在横沥镇田坑村育英小学就读的儿子如此哭诉时,陈女士既惊讶又愤怒。昨日,陈女士告诉记者,他12岁的儿子小雄(化名)在学校上课时,因上课讲话被英语老师用钢尺抽打,前胸、后背、手臂均被打伤,目前正在常平人民医院留医接受治疗。她希望学校对此进行道歉并作出赔偿。

  昨(18)日,学校方面确认了小雄被老师打的事实,并承认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也愿意赔偿小雄的医药费。但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双方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事件:上课不听话钢尺身上抽

  据陈女士称,儿子于去年9月份入读横沥镇田坑村育英小学四年级3班就读。13日晚上,她半夜突然被儿子小雄的哭声吵醒,“妈妈,身上很痛啊!”她马上掀开儿子的上衣一看,眼前的情景把她吓呆了,“他身上红一块、紫一块的都是淤伤”。

  陈女士马上追问儿子到底怎么回事,但小雄一开始不肯说,后来在逼问之下,小雄才支支吾吾地说出自己被英语老师杨老师用不锈钢尺抽打的经过。

  据小雄说,12日上午的第二节英语课上,杨老师要求全班齐读单词,而顽皮的小雄却与其他3名同学在教室后排大声说话。杨老师发现后,便让小雄等4人站起来重新读单词,另外3位同学都乖乖地读完了,只有小雄因为其中一个单词没能读出来,就被老师罚站。

  但小雄却不听,反而双手托在桌子上,老师重复再三让其坐直,但小雄依然不听,结果杨老师就拿起手上的钢尺往小雄的背后抽,之后又将小雄揪到教室外的走廊上,用尺子又往小雄的前胸和肚子再抽。

  家长:要求校方赔偿3万元

  昨日,记者在常平人民医院见到了年仅12岁的小雄。尽管已经过了近一周时间,小雄身上仍然可见明显的伤痕。医院出具的病历上则赫然显示小雄“胸部、左肘、右肩疼痛,活动受限”。

  “这简直让人忍无可忍,”小雄的父亲庞先生告诉记者,“我儿子不听话,但也用不着那么残忍,对一个12岁的小孩用铁尺子抽打吧!”庞先生称,事发后,他曾与校方交涉,要求学校除了承担小雄的治疗费之外,还要给3万元的赔偿,并为小雄未来可能出现的后遗症负责。

  老师:学生不听话,没控制好情绪

  昨日下午,打小雄的当事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连续讲了三次小雄都没有听话,一时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便用不锈钢尺打了他几下,他承认自己确实有错,愿意诚恳地向家长和学生道歉,愿意承担医疗费用和适量的营养费。

  育英小学李杰校长表示,学校将会要求杨老师在全校教师大会上进行检讨,以对其他老师起到警戒作用。

  针对家长的赔偿要求,目前学校形成两种方案:一是送小雄去东莞市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检查没有问题,待学生皮外伤痊愈后,由杨老师赔付适量的营养费;二是先疗伤,待伤痊愈之后,再做一次身体检查,并给予适量的营养费。

  昨日,横沥镇教办一位罗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于校方提出的两种方案,家长均不接受。他表示,对于此事会尽快进行处理,但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对话小雄:“不想再回学校读书”

  昨日中午,记者在常平人民医院见到了小雄,虽然距离事发当天已有近一个星期,但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他还是掉下了眼泪。

  记者:为什么当时被老师打后没有立刻跟爸爸妈妈说?

  小雄:怕。

  记者:怕什么?

  小雄:怕他们(指了指他母亲)说我。

  记者:后来又为什么说了呢?

  小雄:那天晚上很痛,睡不着,妈妈问我,我就说了。(小孩的眼泪开始流了下来)

  记者:当天是怎么回事呢?

  小雄:老师叫我们四个读,他们三个都没有读错,我有一个不认识,老师就叫我站在那里,后来就打我。

  记者:当时痛吗?

  小雄:打得我肚子好痛,我就趴下了,那把尺子打弯了。

  记者:那把尺子是什么样子的?

  小雄:铁的(接着他比画了一下,根据他的比画记者目测,尺子大约近1米长,3厘米宽)。

  记者:还想不想回学校读书?

  小雄:不想。(文/记者周伟涵、钟达文 实习生杨娜 图/记者石忠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