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千万建成的校园没人使用 村民种上庄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投资千万建成的校园没人使用 村民种上庄稼(图)
2009年05月20日 14:2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学楼前是成片的麦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场报讯 昨日,本报接到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灯塔村部分村民反映称,镇里在他们村征了97亩土地,投资近千万建一所规模非常大的初中教学楼,建好已经两年了,到现在还没有投入使用。目前有群众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种起了粮食。

  现场:空旷校园成麦田

  记者随即赶往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灯塔村,远远地便看到两栋很气派的教学楼。进入该学校,记者发现学校的规模非常大。与粉刷一新的教学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处都堆满了建筑用土。在离教学楼稍远的地方,连片的小麦也快成熟了。

  据看门人介绍,这是村民看着大片土地荒在这里就又种起了庄稼,教学楼建好两年了,不用实在是浪费。在教学楼的左前方,正有两座小楼在建设。据现场工人介绍,这是为学生建宿舍楼和食堂。记者顺着盖好的教学楼来到二楼教室,看到教室内宽敞明亮,只是地面上落满了厚厚的灰尘。在二楼的走廊上,记者碰到祁县二中的倪主任,他也证实该教学楼已建好近两年了,但由于资金没有跟上,配套措施没有完善,学生也就没有搬到这里的新校区。

  征地农民:感到非常惋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时征地盖教学楼时,每户人家都非常配合,但没想到征后却一直没有派上用场。“镇上征土地时说是为了建学校,我们二话没说就把不多的土地交了出来,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国家投资近600万元的教学楼盖好两年了,一直都闲置在这里,很是让人心痛。”家住灯塔村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为盖教学楼,他们没少操心,一直希望孩子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内安心地读书、学习。不料投资了这么多钱后,却成了一座空楼。村民们对此都感到非常惋惜。

  教育局:力争今秋投入使用

  据祁县镇中心校马主任介绍,2006年埇桥教育部门进行教育调整,准备把祁县二中、浍南中学、白庵中学合并成一所中学,就在灯塔村花了200万元征了97亩地,用了近600万元盖了近6千平方米的主教学楼。

  2007年10月主教学楼完工,后来后续资金断档了,配套设施没法建,就停在那里。今年他们争取了500万元的资金投入,这样的话,配套设施就差不多能建成,今年9月新校就可以投入使用。在埇桥区教育局危改办,对于国家投资这么大的资金建的学校,为什么长时间没有建成投入使用,教育部门为何不进行监管的问题,危改办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无权监管该学校的建设,什么时候建好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同时,该负责人又说,目前他们已协调了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施工,今年新学期就能投入使用。安徽市场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