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信息软件专业毕业生九成流到省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信息软件专业毕业生九成流到省外
2009年05月21日 10:0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0日)在海南澄迈盈滨半岛举行的海南建立软件人才联盟座谈会非常热闹,与会者抢话筒争相发言。来参加座谈会的海南IT企业和设置了IT专业的海南学校,都急于化解相互间的陌生感。

  来自海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海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等校方的代表说,海南高校几乎都设置了信息、软件方面的专业,但在省内找不到对口企业,学校培养的学生,90%都外流到省外;学生在学校仅仅能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缺少实训,而省内IT企业提供的见习机会一般是到办公室当助理。

  海南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何海燕则表示,自己刚花了一个月时间到全国各地招聘人才,发现90%的参加面试的人员都不掌握该企业所需的主流技术,甚至听都没听过这些主流技术,企业招聘了10多人,花了20多万元进行了近2个月的实训才能上岗作业。

  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加强产学研一体化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学校希望企业能适当投入,与学校共建实验室、实习基地等;邀请企业参与学校的IT课程体系设置;企业派员到学校讲课,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养;由政府部门牵头,对全省IT企业的技术类别进行摸底,帮助各学校明确自己的专业办学方向。企业则欢迎老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用不少于半年的时间参加企业的项目开发,同时提高老师的实际操作能力等。

  主办此次座谈会的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动工的海南生态软件园,以期为省内IT企业和学校间构建人力资源解决平台,启动软件人才联盟。(记者陈超张中宝 通讯员卢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