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拔银行卡700元被取走 大学生发布视频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忘拔银行卡700元被取走 大学生发布视频截图
2009年06月01日 10:20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浩在学校BBS上发布了窃取者的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学校里的自动取款机取钱后,忘记将银行卡取出,后来被人将卡中的700元取走。昨日,经过两个月的奔走,大三男生小浩(化名)将窃取了自己700元钱的男子视频截图发布到该校BBS上,并以500元重金“人肉”窃取者。

  小浩是南岸区某高校设计学院大三的学生。3月28日13点10分左右,小浩在该校的自助银行取了500元,但忘记将卡拔出,就去了教室上课。直到下午4点左右,小浩才想起卡忘在了自动取款机中。等他跑回去找时,卡已经不在了。于是,他立即去银行挂失,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我到银行挂失后、补办,发现700元被人取走了。”小浩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通过好几次去派出所和银行,小浩终于通过公安机关找到了当时银行的视频资料截图,他经过思考,决定将这名窃取者的截图发到该校的BBS上。

  昨日,记者看到小浩发的帖子上写到,希望认识这名窃取者的同学能与自己联系,事后将以500元酬谢,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但目前小浩还没有收到窃取者的消息。

  窃取者是怎样被锁定的?

  据银行提供的提款纪录,当天小浩在自动取款机取款后,13点14分10秒,就有人取走了剩下的700元。

  根据时间纪录和自助银行的视频资料,锁定了窃取者。

  视频截图发到网上是否侵权?

  蒲律师表示,如果小浩在网上发的内容完全属实,也并未出现侮辱性的语言,只为寻找出窃取者,那么并不能算是侵犯他人权利。

  新闻面对面》

  小浩:希望他能认识到错误

  小浩说,很多人丢了几百元一般都算了,这也让一些人有了侥幸心理。自己这次“人肉”这名窃取者,是希望他自己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必须为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

  昨日记者要结束采访时,小浩还是有些不忍地说:“但是我还是希望如果是本校同学所为,他可以主动联系我。虽然自己很气愤,但是也不想同学因为这样而影响到前途。”

  律师说法》

  窃取者将被行政处罚

  “这样的行为算窃取。”律师蒲万纯表示,他人的银行卡忘在提款机,作为公民,可以将银行卡还给失主或者交给银行,一旦提取了他人银行卡中的钱,就算是窃取。但是小浩只丢了700元,还不能定性为犯罪,所以该窃取者将被处以罚款或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记者 赵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