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首批惠民幼儿园 减免费用招收贫困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沈阳启动首批惠民幼儿园 减免费用招收贫困儿童
2009年06月01日 14:0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宁幼儿园在沈阳颇有名气,每月托费千元左右,可是针对贫困儿童,托费每月只需380元、480元。5月31日,沈阳市首批5所惠民幼儿园启动,除了南宁幼儿园承办的和平区惠民幼儿园外,还有沈河区令闻一幼儿园、大东区东新小学附属幼儿园、皇姑区明廉幼儿园、铁西区教工第二幼儿园,5所幼儿园托费执行同样惠民标准。

  色彩艳丽的教室、气派的卡通城堡、柔软的塑胶操场、舒适的卧室……这就是投资400万元新装修的和平区惠民幼儿园。进入一个正在上课的班级,美国外教正兴高采烈地跟孩子们边玩边教,寓教于乐的氛围令小朋友特别地开心。

  “这所幼儿园可以接收300名小朋友,现在已经招了120多名,其中20多名来自贫困家庭,其余的180个名额我们尽量多地留给贫困儿童。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儿童每月托费380元,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700元)儿童每月托费480元。”和平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孩子年龄为3岁至6岁,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到所在区幼教科报名。贫困儿童入园后不单独设班。减免费用产生的差额由政府补贴。

  3年来,沈阳市已经投入近一亿元用于近200所幼儿园的改造,今年计划再改造100所,目前已经确定名单,改造工程即将开始,年底前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这些幼儿园将针对贫困儿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实施大幅度的优惠。

  首批启动的5所惠民幼儿园都是一类幼儿园,在公办幼儿园中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对贫困儿童减免费用,体现了政府让贫困儿童享受平等的高层次学前教育的理念,今后这样的惠民幼儿园会逐年增多。((高晓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