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日恰逢周一早高峰 考生大多赶早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第二日恰逢周一早高峰 考生大多赶早出门
2009年06月08日 14: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恰逢周一工作日,送考队伍与上班高峰相遇,爱心送考司机纷纷制定送考预案,提前两小时出门,避免上下班交通拥堵。记者采访发现,在交通部门的绿色护考下,送考途中未出现交通堵塞,考场周围秩序井然。交警分析说,这可能与考生、家长提前出行有关系。

  镜头一:送考途中一路顺利

  “昨天7:30,从考生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出发,8:00就到达考点了。今天是周一,我和考生约好,出发时间提前到早晨7:00,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斯柯达车友会爱心司机杨猛介绍,由于开车途经的罗山路正在修高架,周末车流量比较少,交通很畅通,周一肯定会出现拥堵,于是,他提前出门,避免遇到上班的车流。

  另一位爱心司机程俊说,7:10他就载着考生出发,7:40就到达华师大二附中考点,路上很顺利,没出现任何交通拥堵。由于到考点时间比较早,考生和家长在附近绿地散步、聊天。

  徐汇中学紧邻虹桥路主干道,附近又有施工工地,引发虹桥路主干道拥堵的可能性不小,但在徐汇交通部门的绿色护考下,该考点外秩序井然。今天早上8:00,记者在文定路、虹桥路非机动车道上看见,不少私家车已排成长龙,考生陆陆续续进入学校候考,不少家长则等候在校门口。 “考虑到今天可能碰上上班早高峰,我们一家7点就出发了,比昨天整整提前了半小时,这不,7:30就到了。 ”家长张女士说。

  据现场一位交警介绍,今晨7:30不到,徐汇区交警四中队的4位交警和4位协管员就赶到校门口,并在距离考场30米左右的范围内设置4个禁止鸣号的标识。记者看到,自驾送考的家长在交警的疏导指挥下,自觉配合。这位交警还说,“感觉今年门口候考的家长不是很多,以往家长都从校门口挤到非机动车道上。 ”另外,和往年相比,今年送考家长更文明,心态也更好,不急不躁。

  镜头二:个别送考车堵校门

  记者今早在进才中学门口看到,7:40,送考的车辆陆续来到考点门口,早到的送考车辆停靠在校门口两侧的道路上,晚到的车辆则停在路中央、公交站点让考生上下车,而公交车只能排在后面等候。个别送考的车辆在校门口临时停靠后,家长还不停地向孩子交待什么……尽管几位交警不停地疏导交通,稍有不留意,就有个别送考车违规停靠,造成后面的车辆拥堵。

  “个别考点门口出现车辆拥堵,主要是送考车辆没有听从指挥,长时间占据行车道造成的。”在该考点执勤的一位交警介绍,“只要有送考车辆停靠,我们都会提醒考生快点下车,车辆立即开离考点。 ”

  记者发现,很多送考家长都希望在校门口停靠,尽量让孩子少走几步路;还有一些家长将车辆临时停靠在路边,亲眼看见孩子走进考场才放心,这些车辆会阻碍其他车辆的通行。今天早晨,进才中学考点的交警很早就上岗,劝阻送考家长立即驶离校门口,去附近的停车场停车。

  交警还提醒,考试结束后,接考生的车辆也会造成考场门口拥堵。其实,家长可以和考生约定一个地方等候,尽量不要将车辆停靠在校门口等孩子,以免造成道路拥堵。□晚报记者 杨玉红 钱钰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