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失窃案排行榜:北大排第一清华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校失窃案排行榜:北大排第一清华第三
2009年06月12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海淀区检察院公布了一份“另类”排行榜—————高校失窃案排行榜,海淀18所高校中,北大排第一、北航第二、清华第三。

  校外人员行窃占六成多

  海淀检察院检察官介绍,5年来,海淀区18所高校共发生601件窃案,根据综合分析做出了排行榜。

  据介绍,作案人员64%是校外人员,其次是在校学生。嫌疑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占39.9%,其中研究生学历者有7人。

  高校窃案多发生在白天,中午午饭时间和下午5点至6点晚饭和学生活动时间是案发高峰时段。而学期初和期末为案犯作案集中时段,学期初,学生往往从家里带来现金和物品;到了期末,学生们忙于复习考试,准备放假回家,校内秩序相对平时管理松懈,作案人员一般会挑选此时行窃。

  宿舍教室窃案多发

  窃案发生地点主要是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地,其中宿舍窃案发生最多,601件案件中占到290件;教室发生窃案123件;停车场、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地,由于流动人员众多,也为作案者提供了作案机会。窃案嫌疑人一般都是以盗窃钱包、手机为主,笔记本电脑、照相机、随身听等也是窃案嫌疑人所看重的物品。(记者田北北)

  海淀18所高校窃案排行榜

  排名 校名 比重

  1 北京大学 11.3%

  2 航空航天大学 9.6%

  3 清华大学 7.6%

  4 北京理工大学 6.8%

  5 中国人民大学 5.4%

  6 中国农业大学 5.3%

  7 北京师范大学 5.1%

  8 北京交通大学 4.8%

  9 北京体育大学 3.3%

  排名 校名 比重

  10 北京科技大学 2.9%

  11 北京工商大学 2.9%

  12 中央民族大学 2.4%

  13 中国地质大学 2.3%

  14 首都师范大学 1.9%

  15 北京邮电大学 1.9%

  16 北京外国语大学 1.8%

  17 北京联合大学 1.6%

  18 北京语言大学 1.4%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