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招生办回应试卷被抢走抄袭 称是"突发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松原招生办回应试卷被抢走抄袭 称是"突发事件"
2009年06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7分报道,昨天,中央台派出的另一路记者奔赴吉林松原市,近来多家媒体报道这里出现了高考大面积作弊现象,报道称,教师卖作弊器材、部分学生买通监考老师,各项作弊手段明码标价。昨天晚上11点半中央台记者采访到了松原市招生办主任张大军。 记者见到松原市招生办主任张大军后,首先核实了报道中的一个细节, 6月9号一大早,一对考生家长气冲冲地到松原市招生办为儿子讨说法。他们的儿子在8号上午的高考中,考卷被后面一名考生抢走抄袭,以至于最后没能答完题,而且答题卡也被撕坏。张大军说目前吉林省成立的调查组对此有了初步的调查结果:“在本科考试还有三到五分钟的时候,在斜对角坐着后面的这个同学起身到前面同学那里拽考试卷子,当时前面考生用手一捂,这么一拽,把卷子弄坏了一个小洞。这时监考老师发现后马上制止。”

  记者反复质疑,抢卷子的考生如此猖狂的抄袭,是不是监考老师已经被这名考生的家长花钱买通?张大军则一再强调这是“突发事件”:“它是一个突发事件,也就是那么一两秒钟,他站起来抢卷子,这时候监考老师马上就过来制止了。当时我们知道卷子破损之后,当时下午我们就责成这两名老师下午不能担任监考任务了。考生提出,答题卡有个小洞,能不能影响他评分,市招生办和县招生办亲自领他到省招生办,省招生办说不会影响考生成绩,家长也很满意。”

  解释完所谓“突发事件”后,张大军向记者表示,媒体报道松原高考大面积作弊有夸大成分,此前有媒体报道,很多外地学生费尽周折到吉林省松原市参加高考,是因为可以买场,也就是花钱买通监考老师,进行抄袭。被收买的老师不但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可帮忙传答案,或者放风,以免被巡视员撞见。他说:“我认为松原市高考秩序良好,实现了平安高考、顺利高考,突发事件有的时候在高考的进行过程中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张大军主任解释的在高考进行中不可避免的这些突发事件,广大网民有者不同的观点,网友们用“高考的沦陷”来形容松原高考舞弊事件。那么吉林松原高考抄袭舞弊案到底是偶然的“突然事件”还是集体作案产生的一种必然结果?大是大非面前究竟谁在说慌?记者今天将进行深入调查。(记者陆敏)

  相关报道:

    教育部调查吉林松原高考舞弊 试卷被抢细节公布

    教育部:将严肃查处吉林松原高考舞弊案

    松原一考生考卷被抢走抄袭事件 吉林省展开调查

    松原招办主任:舞弊查出来越多说明我工作越实

    吉林松原高考舞弊禁而未绝 考生考卷被抢走抄袭

  相关评论:

    山西晚报:对松原高考应进行异地重考 

    松原作弊乱象下溃烂的高考公平

    松原高考舞弊案的“水”有多深?

    西安晚报:松原高考舞弊为何走向产业化与黑恶化

    “松原高考舞弊”岂止伤害高考公平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