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赛中国学生取佳绩 广州中学生姓名上太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际大赛中国学生取佳绩 广州中学生姓名上太空
2009年06月15日 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江健儿报道:近日,中国学生在刚刚闭幕的第6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上取得骄人成绩,17名学生获得单项、团体共计13个奖项。广州华师附中的潘莹获得工程学-材料科学二等奖和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专项一等奖。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影响最盛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被誉为世界青少年“科学世界杯”大赛,如今已举办60届。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563名优秀选手展示了他们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科技成果。获得本次大赛顶级奖项“英特尔基金会青年科学精英奖”的是三位来自美国的天才少女,每人获得英特尔基金会授予的5万美元奖学金。

  在这次比赛中,广州华师附中的潘莹获得工程学-材料科学二等奖和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专项一等奖,是中国参赛团队中第二优异的成绩。根据比赛规则,不久之后,太空中将有一颗小行星以潘莹名字命名。获奖者当中还有另外一位广州学生黄静文。她获得环境科学四等奖。

  本届大赛获胜的选手均为高一至高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共获得 400 万美元的奖金、学费或科学考察旅行费。

  每年,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决赛的选手,都是从全球550多个各种类型的科学竞赛中选拔出来的。自2000年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中国学生参加一年一度在美国举行的总决赛。在过去的 9 年里,共计208名中国大陆学生参与了137个项目的竞赛并赢得了 142个奖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