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如厕捡到5万现金 送到派出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如厕捡到5万现金 送到派出所
2009年06月17日 09: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15日下午,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顾超,在镇江谏壁镇一公厕内如厕时,拾得一只背包,打开一看,包内有多沓人民币和银行卡。他立即将包送到了谏壁派出所。

  15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谏壁派出所,失主蒋先生一个劲地说,没想到遇上了这么好的大学生。在镇江做药品生意的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带了5.2万余元现金,到扬中准备购买医疗仪器,生意没有谈妥,下午就驾车返回镇江。行至谏壁镇街上已是下午3时许,突然肚疼难受,发现公厕后当即将车子停下,因包内有重金,他拎起包就奔厕所。在“轻松”时,蒋先生接听了几个电话,随后他边接电话边出了公厕,上车疾驰而去。跑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想起包忘在了公厕里。他立即驾车返回到公厕。哪里还有背包!他连忙问公厕附近一老者,对方一句话让他喜出望外:“刚才有个男孩,捡了包送到谏壁派出所去了。”

  原来顾超考试完后,从常州回到镇江家中,当天在谏壁练车,途中内急进厕所,一眼就看到了倚壁而放的背包。顾超打开包一看,包内竟然有多沓人民币。顾超说,当时他吓了一跳,因为他从没见过这么多钱,于是拎着包就出了公厕在附近寻找失主,没找到便将包送到了附近派出所。其实,包内还有5张银行卡和蒋先生的身份证,5张卡上有10万元的存款。面对失而复得的巨款和顾超,蒋先生感动得数度无言。但顾超说:“钱本身就不是我的,我要是拿了,心里反而会觉得很难受。” (姚斌 张弛 万凌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