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怀疑7岁男生偷削笔刀 罚戴“小偷”面具示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怀疑7岁男生偷削笔刀 罚戴“小偷”面具示众
2009年06月24日 09:3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7岁男生在课堂上被老师怀疑偷拿了其他同学的削笔刀,为了让该男生感觉什么是“羞耻感”,该老师遂用白纸制作了一张写有“小偷”字样的面具戴在他脸上,在众多同学面前示众。近日,宜宾珙县洛亥镇油岭小学发生的这起老师变相体罚学生事件,引得学生及家长们一片哗然。

  珙县洛亥镇油岭村的钟春介绍:他7岁的儿子钟山(化名)在油岭小学上一年级。5月31日上午,钟山所在的班级正在上课,一同学突然举手告诉班主任杨发金,说自己的削笔刀不见了。杨老师当时不假思索,立即把怀疑的“目标”指向了钟山,并当众对他进行搜身。虽然没有找到削笔刀,但意外地发现了一只粉笔。

  随后,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杨老师拿出一张白纸写上“小偷”二字,并在眼、鼻、嘴部位挖上洞,强行将该“小偷面具”贴在钟山脸部,让他站在教室里示众;课后,杨老师还不解气,又把钟山喊到教室外的操场上继续示众。钟春说,就算孩子做错了事,老师也不该用这种体罚的形式来对待他,“而且事发第二天就是儿童节。”

  事发后,该男生自觉身心受辱,目前已有半个多月不愿上学,其家长也找学校及当事老师讨说法。对此,管辖油岭小学的洛亥镇中心校及时介入调查此事,并迅速对当事老师作出“五点”处理意见,“写出深刻检查;召开师生校会,当众作出解释说明,消除影响;向家长及学生赔礼道歉;扣发6月份工资100元;酌情对其岗位予以调整”等。

  据了解,由于家长声称孩子精神受到创伤,需要医学鉴定及相关赔偿,迫于家长等方面的种种压力,6月10日一大早,一直住在油岭小学校内的杨发金老师离校出走,还留下一张言辞恳切的信,表示了对当日所做之事的后悔。洛亥镇中心校校长袁体才说,学校及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家长及当事教师的关系,尽快让休学的孩子回校上课,避免孩子受到更大的伤害;同时让犯错误的老师深刻检讨自己,以崭新的面貌重返讲台,毕竟班上还有几十名学生渴盼着老师归来。(华西都市报 罗暄 田富友)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